close

中國時報【仇佩芬、朱真楷、黃馨儀/台北報導】

 

經濟部長尹啟銘目前正在新加坡出席APEC貿易部長會議,將與大陸商務部長陳德銘會晤,可能就兩岸洽簽ECFA議題進行溝通。有消息指出,若情勢需要,兩岸海基、海協兩會不排除在年內加開江陳會,協商ECFA議題。

 

海基會方面對此表示,我方對ECFA的籌備工作一直持續推動,只要雙方準備完成,就可以依既定時間表展開ECFA協商。儘管ECFA排入第四次江陳會的可能性已經不大,但要不要針對ECFA加開第五次江陳會,要視實際需要而定,並非說談就談,在此之前,至少要先辦好第四次江陳會,再談接下來的安排。

 

在野黨方面,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與台聯黨主席黃昆輝,共同宣布ECFA公投連署已突破十五萬份,遠超過八萬份的提案門檻,昨日中午已將連署書送交中選會遞件。蔡英文強調,他們有信心能達成第二階段一百萬份的成案門檻,但呼籲公投審議委員會不要做技術性干擾、杯葛。

 

經部委託中經院研究的ECFA研究報告,預計將在廿九日對外公布。昨天綠營陣營已向中選會遞件申請ECFA公投,經濟部次長鄧振中表示,經濟部雖給予尊重,但若再特別提出公投案,將耗費龐大社會資源,應將注意力集中在實質問題上。

 

經濟部為了向民眾與產業宣導ECFA,昨天推出動漫代言人「一哥」與「發嫂」,向民眾說明台灣加入ECFA的必要性與重要性,並以四格漫畫進行宣導,希望消除矮化主權疑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sto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